没名字

史蒂夫·罗杰斯,一个Alpha气质爆表的甜蜜Omega.
这里二二,极好勾搭,可拆可逆,欢迎安利(●'◡'●)ノ❤
「不要再叫太太啦!」

【锤盾】#COME CLOSE NOW#

*雷神3剧透预警 说三遍

*锤锤太帅了 救命

*超短小复健瞎胡写  BGM你就不要想起我(有病啊  失踪人口短暂出现 然后继续失踪

*十分期待他俩同框了我暴哭

 

———————————————————————————————————————

 

Thor 出现得几乎是无声无息。

 

彼时正是午后,阳光懒洋洋地从窗口踱进来,照得全世界都在昏昏欲睡。没有超级反派来捣乱,超级英雄也就落得清闲。我盘起腿,倚着床脚架坐在木质地板上,握着炭笔在纸面随意画着,一边开始很认真地思考要不要去领养一只金毛寻回犬。

金色的那种,很大只,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喜欢贴着你蹭来蹭去,虽然会掉毛,但胜在不会讲话且忠诚,总好过有的人半夜爬上我的床再抱怨我睡着翻身时压到了他的头发,也不会一顿饭吃掉普通人好几倍的量还恬不知耻地摔盘子砸碗吵着要更多的番茄意面。

当然,最重要的,金毛犬会威风凛凛帅气逼人地待在你身边,起码不会动不动就杳无音讯,一走就是好几年。

Thor的离开就像那年他的到来一样毫无征兆——我从没养过信鸽,也不知道宇宙之外是否真的存在着两只名叫福金和雾尼的鸟*。总之事情就是这样,我甚至有认真考虑过这是不是神域人单方面分手的一种独特方式——而手中的炭笔在纸上画出的线条就像心情一样杂乱无章。这时我突然听见背后一点极轻微的响动,类似电器猛然接通时的细小炸响。

我转过头去,看见Thor站在那里。

Thor Odinson, 我失联了两年六个月零八天的男朋友,站在我们合租的小公寓的小卧室门口,面朝着阳光,傻兮兮地冲我笑。

 

那一瞬间我几乎失去了所有语言。他变了好多——距离我们的上一次见面几乎间隔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可他抬眼看我,又把目光挪开,唇角温柔的弧度熟悉得好像从未离开过。我早想好见到他的第一眼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给他一拳,但此刻我能做的只有用力掐痛自己的手心来证明自己还醒着——我感觉自己似乎回到了十六岁那年卧病在床的日子,破心脏塞在胸膛里用几倍速度鼓动,而我喘得就像个使用过度的风箱。

 

Steve——他说,他说。声音那么轻,眼睛那么亮。

我回来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把手中的炭笔朝他扔了过去。

他抬起手接住了,当然。身经百战的雷霆之神身手总是格外敏捷,即使是在用一只眼睛捕捉事物的前提下。他不敢看我,只是叫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温柔的,深情的,千回百转,眼眸低垂着,隐约一点水光。

我的心紧绞在胸腔里,抽搐着皱缩。

 

——疼不疼?我开口时才发觉自己的声音沙哑得可怕——疼吗?

我几乎能凭空看到他头上竖起的两只耳朵。被我姐捅了一下。他飞快地回答,格外自觉地字斟句酌,手指尖敲一敲右眼处那片雕刻着简单花纹的金属,露出一个大事化了的笑容,说,一点都不疼。

净他妈放屁。我在心里骂。我疼。

头发,头发我也给剪了。他抬手比划了一下,这下你睡觉的时候就可以随便滚了,绝对压不着的。

我还在生他眼睛的气,一点也不想夸他帅气依然。

他不等我说话,一步迈过来急急地报备,说弟弟,说博士,说少年时的偶像女武神,说阿斯加德的陷落。他长大了,亲自参与了那些史诗般的故事,眼里却仍然盛着慈悲,就像位真正的君王。他越说越近,越揽越紧,我埋着头听着,把眼泪偷偷蹭在了他脏兮兮的破烂披风上。

故事的最后,他执起我的手,指尖腾出一束小巧的电流。他把那束电流小心翼翼地缠在我的无名指上,顺势要把我拉进怀里。

我突然想起来自己还在生着气,毫无章法的挣扎惹得他闷笑。这个人就算丢了一只眼睛笑起来也还是那么好看——不要躲啦Steve,他说,你瞧,你都把我画在本子上了。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手里的速写册,线条狂乱,隐隐勾勒出披风猎猎的高大背影。我讶然怔忡,张了张口,突然眼眶一热。

他就猛地凑上来把我埋进他颈间,结实臂膀紧紧环绕,整个人透着令人熟悉的暖,熟悉得让人想要落泪。

他颤抖着,又或者是我颤抖着,四周都在闪着光,像太阳又像星辰。就像坚冰消融雨雪初霁,他拥紧我的那一瞬间,似乎所有的等待都有了理由。

 

有什么关系?

长头发还是短头发,变胖还是变瘦,长披风还是短披风,一双眼睛还是一只眼睛——

 

我用力吸吸鼻子,找到他的手,手指一根一根嵌进去,十指紧扣:

“怎么,路上睡着了吗?这么晚才回来?”

 

只要是你,一切都好。

 

FIN

 

 

 

注:

*Odin家的两只渡鸦,作用类似于传声筒,应该也可以用来打电话(。

评论(47)

热度(2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