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名字

史蒂夫·罗杰斯,一个Alpha气质爆表的甜蜜Omega.
这里二二,极好勾搭,可拆可逆,欢迎安利(●'◡'●)ノ❤
「不要再叫太太啦!」

【锤盾】#SUMMER LOVE#

*儿童节快乐 我不管我不管 迟到了也要说

*突然脑洞 极短预警

*期末二已上线 答应我 看完更新就去复(yu)习 

*题目是支歌

———————————————————————————————————————

 

五月一过,天气就渐渐热起来了。调皮的风带着打翻的颜料从山顶跑向山脚,给浅色的新生树叶们刷上一层又一层浓重的青葱色彩。太阳落山,倦鸟归巢,第一场雷电交加的夜雨过后,随着啁啾的啼鸣与墨绿色树影一同到来的,是泛着水汽的,新鲜的泥土气息。

夏天来了。

 

社区学校的七年级新生Thor Odinson坐在山坡第一棵梧桐树高高的枝桠上,晃着小腿吃一支腰果味的冰淇淋。前一晚刚下过雨,枝干上的每一处都湿漉漉的,他的浅棕色短裤被蹭湿了,沾上了一些泥土。少年的头发有一点点长了,被梳成一个金色的小揪揪束在脑后,偶尔还是会有几缕发丝不听话地跑出来,落在额前挡住一点视线。

这是假期开始的第一天。在接下来的五十天里,有一个长长的悠闲夏日等待着他去享受。他可以大吃特吃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去后山的维察湖里游泳,给爸爸的农场帮忙,替隔壁的Hunt太太修剪篱笆墙。在今年,他还被允许带着几只小羊去山坡吃草,这就意味着他将可以花费一个下午的长长的时间,躺在梧桐树的巨大树影之中,点着手指数清远处天边的云朵。

金色长发的男孩子愉悦地翘起唇角,把冰淇淋上的坚果碎咬得嘎嘣嘎嘣响。蓝澈的眸子灵动地向四周逡巡着,寻找着下一个好玩的去处,就像在花丛中寻找蝴蝶的小猫。他的视线在满眼墨绿中上滑、下移,凝在树下不远处,湖边的小小一点上。

那是一个穿着白衬衫和棕色背带裤的孩子,正微微前倾着身子,在面前的画板上涂涂抹抹。Thor看到大片大片的绿色,剩下的部分被那位小画家细瘦的背影挡住了大半,背带裤的带子松松垮垮地挂在单薄的肩头,仿佛下一秒就要滑落。

Thor举着冰淇淋跳下树,忍受了一会儿从高处贸然跳下的脚酸,就顺着山坡跑出梧桐树巨大的树影,像只矫健的小兽一般向湖边跑去。他在稍近一点的地方慢下了脚步,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兴致勃勃地开口——

“嘿!你在画什么?”

小镇农场里长大的Odinson从小就有一副中气十足的好嗓子,此刻正像道惊雷一般在静谧的湖边炸裂开来。那孩子显然被他吓了一跳,然后,不知是什么原因,在来得及转过头之前,他紧紧握住自己的画笔,身子猛然一颤,打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巨大的喷嚏。

哈啾——

然后,哗啦一声,那幅Thor还没来得及看清的画,就被小画家自己的画笔一顶,歪歪斜斜地扑倒在地,面对面贴在了沾满露水的草坪上。

完了。

这是Thor短暂空白的脑海里的第一个想法,他刚才好像把一幅看起来棒极了的画作给毁得一塌糊涂。其糟糕程度大概可以和他打翻了妈妈最喜欢的花瓶那一次相媲美。

“我……”

果不其然,背带裤小画家猛地转过头打断了他的话。他眼睛瞪得大大的,冲Thor挥一挥他还握着画笔的小拳头:“你在干什么呀!”

Thor一眼看进他怒气冲冲的的蓝眼睛,舌头打结:“我……”

“大个子都是这样吗?长得高很了不起吗?”他腾地一下站起身来,足足比Thor矮上一个头。他仰起脑袋怒视着他,浅金色的发丝看起来又软又柔顺,只有一小撮头发倔强地翘着,在清晨的微风里激动地颤抖,“小个子就不能画画了吗?”

什么?

Thor结结巴巴地解释:“不,不是……”

“好呀!又来了一个!你要和我打架吗?”男孩看着他抬起的手臂,一下子扔了手里的画笔,拿起花花绿绿的调色盘挡在身前,桃红色的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线。

他这才注意到他的脸颊上有几处新鲜的破口和淤青:“你还好么?”

“只要你们不来招惹我就没事。”他的蓝眼睛因为自己连珠炮似的反击而变得湿漉漉的,竟是比雨后的天空还要更漂亮。

Thor望着那双眼睛,心头狂跳。他感到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只熟透的苹果,从树梢坠落到大地,不受控制地滚落在他脚下。说不清那是什么感觉,从脚趾尖到头发梢,都持续着一阵令人眩晕的悸动。

他努力平复了一下咚咚作响的心跳,用力闭了闭眼睛,总算找回自己的声音:“……不是这样的!”

背带裤男孩毫不畏惧地瞪视着他。

他又开始结巴了:“我,我……”

算了。一向被父亲教育要少说多做的少年索性走上前几步,弯下腰把还倒在草坪上的画架捡了起来,提在手里递还给他。

在学校也有那样的孩子。他们横行霸道,仗着自己身强体壮,就拉帮结派地去欺负那些身材瘦弱的孩子们。Thor一向对这种恃强凌弱的做法感到不齿,却没想到今天也被人当成了他们之中的一员。

“我,我只是想来打个招呼。”Thor深吸一口气,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不过好像方式不大对……吓到你了。”

而这个消息似乎也把男孩吓了一跳。他瞪大眼睛,白皙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染成了半透明的粉红色。他有些惊慌地撞上Thor的眼神,然后一下子低垂下视线,有些难为情地咬了咬自己的唇角。

“抱,抱歉……”男孩把手里的调色盘偷偷藏到背后,这下他连两片耳朵都红了个透明,“他们刚才……我有些太过敏感了。”

“没关系。”Thor竭力抑住自己想要揉乱那头柔软金发的冲动,“你很勇敢。”

这是实话,瘦弱者一般都承担着被保护、被欺凌的角色,他很少能够见到像这样敢于反抗的小勇士。

“你很勇敢。”他又重复了一遍,拍了拍他尚且单薄的肩膀。

蓝眼睛的小勇士抬起脸来,和他交换了一个双方都有些傻气的,青草一样的微笑。

“Steve.”少年很快地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尽管双颊还有些泛红,但还是小大人似的向Thor伸出手去,“Steve Rogers.”

Thor赶忙去握住他的手。因为有点紧张的缘故,他的手心还变得汗津津的,而即使在炎炎夏日他的手也还是冰凉。“Thor,Thor Odinson.我家就住在那边,你可以经常来找我玩。”

 

Steve仰头望着他,认真点点头:“Thor,很高兴认识你。”

“Steve.”仅仅是卷起舌尖念出这个名字就已经足以令他心跳加速了——

“我也是。”

 

少年们凝视着彼此的眼睛,在假日初起的轻巧蝉鸣中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两只手牢牢握在一起晃了又晃,就像完成了某种重要的约定一样,一不留神,就预定了对方的整个夏天。 

 

夏天来了。

 

 

尾声

 

“诶呀。”

“怎么啦?”

“冰淇淋化了。”

“有什么关系?我们再去买一个呀。”

少年笑着牵起他的手,背着画板一路跑下野花遍地的青翠山坡。

 

FIN

 

评论(1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