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名字

史蒂夫·罗杰斯,一个Alpha气质爆表的甜蜜Omega.
这里二二,极好勾搭,可拆可逆,欢迎安利(●'◡'●)ノ❤
「不要再叫太太啦!」

【锤盾】#邦尼队长养成计划#

*任何关于神奇动物、作战方案和武器装备的使用都是百度和瞎掰的,别信

*不得不标个OOC

*满足个人恶趣味的一发完小甜饼,慎点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可当我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

 

01

“真不知道你在犹豫些什么。”纽约市皇后区某街区,红发的美丽特工从健壮的金发神祇身边快速掠过,顺手一枪帮他打爆了面前的一颗狰狞兔头。

说是兔头实在是有些勉强,它们只不过是拥有着骇人的巨大门牙与长长的两只耳朵而已。上帝保佑,这些几乎是凭空出现的杜蒙星巨兔实在是打破了所有复仇者对于“可爱”“柔软”以及“毛绒绒”这类形容词的一切幻想。

“什么?”Thor动作不停,举起妙尔尼尔引来电流劈在面前汹涌而来的数只怪兽身上,皮肉烧焦的刺鼻气味让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不会吧T-hammer,你认真的?”Tony压了压耳麦不可置信地问。

“阿斯加德的优秀战士从不犹豫。你们指的是什么?”

“好吧,好吧,”拥有炫酷配色的铁皮人无奈地摊开手掌,顺便一掌心炮把一只紫毛巨兔轰倒在地,“我们是说——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向老冰棍袒露心迹?”

一声炸雷。

良久,Thor的声音才慢慢响起,“……那么明显吗?”

公共频道里传来了一片善意的哄笑声。

“拜托,”Tony勉强止住笑意,“你自己回想一下每次开例会和战术总结时你看Steve的眼神——”

Clint跃上高台,三支箭矢从高处离弦而落,准确地刺进一只兔子的头盖骨,:“或者你平时是怎么对Cap嘘寒问暖——”

Sam在两个街区之外疏散着民众:“更别提你最近越来越频繁地往返地球的速度——”

“总之,”随着微版Glock26一声干净利落的枪响,Natasha下了结论,“全神盾都知道你喜欢他。”

Hulk嘶吼着拍碎了手边的一个摇摇欲坠的电话亭。Romanoff特工万分镇定地点点头:“他说:没错。”

 

Thor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已经跳得蹦蹦作响,就像无数只杜蒙兔在里面蹦跳一样。有着长久寿命的雷霆之神心思深沉,在没做好万全的准备之前他还没有公之于众的打算。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对Steve的情感已经热烈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随后,他想到了更为糟糕的一件事情——

“等一下,这是公共频道?”

“哦,别担心。”留着精致小胡子的富豪自得一笑,“我刚才让Jar把老冰棍的信号切了出去,现在差不多该接回来了。最后一句: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我们一定毫无条件地提供帮助。Jar?”

“信号已接入,Sir.”

一阵电流波动的细小声响过后,大家并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清冽声线。

“C...Cap?”

没有人回答。内置式耳麦中一片寂静,甚至听不到呼吸声。

糟糕。复仇者们本能地察觉到了危险。他们迅速向队长所在的地方奔去,而离得越近,复仇者们的心就往下更沉一分。

 

Steve不见了。

 

02

这片废墟在二十分钟以前还是一家私立幼儿园。大部分孩子与教师们都被转移了,队长一个人带领着一小队去二层检查,而他们则赶往了情况更为严重的下一个街区。

现在复仇者们正气喘吁吁地站在这个街角,一个深棕色头发的小男孩啜泣着站在废墟之中,怀中还紧紧抱着一团毛绒绒的东西。他没受什么伤,单薄的小身躯因为恐惧而瑟瑟发抖,脚边是一只已经死去的巨大杜蒙兔,那怪兽肮脏而尖利的门牙上沾染着凄厉的血红。

那抹血色刺痛了Thor的眼睛。他压抑着从喉咙里迸发出的低吼就要冲上前去,男孩本能地瑟缩了一下,一连串泪珠从他大大的绿色眼睛里滚落下来。

Tony拦下近乎要暴走的Thor,尽量和善地蹲在小男孩面前,替他擦去脸上的泪珠。

“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Peter.”

“好,Peter,听我说,你有没有看到美国队长?就是一个穿着国旗制服,拿着星盾,打起架来很帅的金发叔叔?”

男孩啜泣的声音更大了:“有——”

“他在哪里?”

“这,这里……”

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Peter捧起了那一团比他的小手大不了多少的毛球。

现在大家都看清了,那是一只浅金色皮毛的小兔子,有着天空一样澄澈的蓝色眼睛。他端端正正地蹲坐在男孩的手心,看起来镇定极了——如果一只兔子也可以表现出镇定的话——只有一双轻轻抖动的长耳朵泄露了他不安的心情。

“他为了救我……被,被那只兔子咬到了脖子……然后,然后就……”

下一秒,Tony Stark的第一个动作是抬起手来试试男孩额头的温度。他身后的Thor犹豫了一下,放下手中的妙尔尼尔,捧过了那只兔子,而后者则在那只大手上颇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

雷神把那只兔子举到与视线平齐的地方,低沉的声线颤抖着,带着一丝犹疑:“Steve?”

小兔浅金色的小脑袋一下子抬了起来,那双熟悉的蓝色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那是他最熟悉的眼神,出现在每一个美丽的梦境中,蓝汪汪的,带着永远的不容置疑的坚定与不忍侵扰的天真。就好像要验证他的想法一样,那个浅金色的小东西抬起强劲的后腿,微凉的脚掌用力踢蹬了一下Thor温热的手心。

“奥丁在上。”雷霆之神在那一瞬间笑开,用鼻尖亲昵地蹭蹭他湿漉漉的鼻头,“你没事,Steve,谢天谢地你没事。”

笑得就像个傻瓜,Steve想,我得告诉Thor让他以后别这么笑。太好看了,况且这样的距离杀伤力更大,容易让人心跳加快,脸颊发热,就像现在的我一样——

就像我一样——

然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03

Steve是被一阵盘旋在他脑袋正上方的窃窃私语给吵醒的。

入耳的首先是Nat冷静笃定的声音:“我觉得是英国垂耳兔。”

短暂的停顿之后,Wanda斟酌着开口:“……荷兰垂耳兔也有可能啊?”

然后是Clint的声音:“女士们,众所周知Cap是如假包换的美利坚人。”

“哦,那么就是美国费斯垂耳兔。”

“为什么非得是垂耳呢?”

“天啊Sam,拜托动动你的小鸟脑袋,”Steve感到自己的耳朵被一只手指挑了起来,还托在指腹上颠了几下,“看到这两只耷拉下来的小毛条了么?如果是普通品种的话,那么它们就会是竖着的——”

然后那根烦人的手指被粗暴地拍开了。

“别动我的Steve.”

“哦豁,现在终于承认这是你的Steve了?”

“……”

Steve打赌Thor脸红了,因为他也是。

这时,得体的人工管家适时地缓解了他们的尴尬:“Sir,Peter已经被父母接回家了,小家伙状态很好,您派去的心理医生会在四十分钟后赶到,如果有任何问题会随时通知。”

“另外,Sir,鉴于您今天的糖份及咖啡因摄入已经过量,我将停止您定甜甜圈外卖和打开咖啡机的权限。”

“说真的JARVIS,你到底是我的保姆还是我的管家?”

“您的爱人,Sir.”

留着精致小胡子的天才工程师被这段赤诚的告白惊得一口咖啡呛在嗓子里,咳了个惊天动地。

“哦豁。”Thor抱着锤子说。

“哦豁。”Steve在心里说。

 

03

稍晚一些的时候Steve终于完全清醒了过来,看起来他还没有完全适应这副身体,Thor看着那团浅金色的毛球努力运动着腰腹坐起身来,毛茸茸的尾巴微微颤动着,然后摇摇晃晃地跌在一片柔软的被单中,打了一个滚儿。

Steve发现自己四肢摊开地趴在床上,身边的味道熟悉又陌生。他一转头,看见自己面前正横着一只健壮的手臂。

上帝!

他发誓他在床上跳起来了,得有三英尺那么高。

 

Thor单手撑着头,靠在床头看着他。清晨的阳光很好,从窗外照进来,洒在他的脸上,给他金棕色的睫毛罩上了一层暖洋洋的光晕。那双眼睛蓝得出奇,他很温柔地看着他,那是一种令人感到安定的温柔。

Steve意识到他们好像就着这样的姿势睡了一夜。男人侧卧着,把他安置在身边。然后,怕他掉下床似的,另一只手还笼在他的背后,因此他看起来就好像被他圈在了怀里一样。

Steve甩甩头,把那些奇怪的想法赶出脑海。他的长耳朵因为这样的动作抖了几抖,Thor笑出声来,把长发别在耳后,伸出手指来蹭了蹭他毛茸茸的小脑袋。

“醒了?”

醒了。不仅醒了还很饿。Steve抬起头来,湿漉漉的鼻翼翕动了几下,蓝汪汪的眼睛眼巴巴地看着他。

“哦,对了。”Thor转过身从床头柜上拿来一盘子蔬菜。看样子是刚刚准备好的,青翠的绿叶上还带着透明的水滴,“先吃点东西吧。”

Steve的耳朵欢快地起伏了一下。他挪了挪身子,一屁股坐下以后又极快地弹了起来。然后这只毛团仔细调整了一下尾巴的角度,才小心翼翼地坐下,两只前爪捧过一条切好的胡萝卜认真啃了起来。

Steve吃饭很认真——一向很认真。当你经历过战争、冷冻以及在某天突然变成一只垂耳兔以后,你会无比感谢上帝仍愿意赐给你这一天活着和进食的机会。所以当他卖力地啃完半条胡萝卜之后才意识到有道灼热的视线一直紧紧地盯着他,他含着鼓鼓囊囊的腮帮抬起头,正对上Thor海蓝色的眼睛。

他看起来饿极了。

浅金色蓝眼睛的小兔子犹豫了一下,举起那半截胡萝卜凑近Thor的薄唇——

你吃不吃?

神之子愣了愣,一下笑弯了眼睛。他一口叼住那半块胡萝卜,怕Steve反悔似的瞬间把它吞下了肚。

“还要。”

Steve只好再塞给他一片生菜叶子。

接下来他们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了那盘蔬菜。Steve发现自己变成兔子以后和Thor的相处变得轻松了许多。他总是觉得面对着Thor有些紧张,而Thor显然也和他拥有同样的感受。以前他们也会有独处的机会,只是他们总会坐立不安,一个劲儿地不自在,在其余复仇者们暧昧的眼神里干咳着对视,两颗心急切地想要撞到一起,却被一点该死的自矜横亘在其中,无法跨越,无法参破。

 

Steve至今还记得Thor第一次跟他共进晚餐时那手忙脚乱的样子。

“我一直是这样,是的,不用担心Steve,阿斯加德人带皮吃香蕉,囫囵吞樱桃,呃,这杯白色很好喝。”

“你是说红酒吗?”

“是的,我说什么了?”

“没什么。”Steve低下头拼命忍住笑意,把一块牛排塞进嘴里。你真是可爱极了。

 

“你真是可爱极了。”

什么?Steve抬起头来看他,小小的腮帮子因为装满了胡萝卜和生菜而变得鼓鼓囊囊,那双蓝汪汪的美丽眼睛溅进了一些阳光和阴影,变得格外惹人怜爱。

Thor伸过手来挠挠他的下颌,被那团毛球敏捷地躲开了。

“你躲不过我的,Steve.”男人撑起身子,被单滑落到劲瘦的腰间,“过来让我摸一下!”金发神祇把那团毛茸茸的Steve抓在手心,而后者则用力扭动。不得不承认,即使美国队长变成了一只小兔子,他还是有着相当强悍的战斗能力。他躲避而他追赶,那些无法言说的拘束与敛谨在一点点消弭,Thor大笑着拦住兔子的去路,用了点力气才把他制住,而Steve利用娇小的身体从他指尖挣脱,Thor极快地一挥手,柔顺的浅金色毛球被他捂在了手下。

那只前一秒还在疯狂挣扎的Steve突然一动也不动了。

Thor有些惊慌地松开手:“Steve?”

上帝。Steve脸上发烧。这位置有点尴尬,被单在打闹过程中已经不知道被踹到哪里去了,小兔子毛茸茸的脸颊正挨在男人深灰的内裤边缘,他几乎能感受到那完美肌肉的灼人热度。

而那个傻神仍然一无所知:“Steve?”

他托着兔子的圆屁股晃了一晃,Steve绝望地蹦跳起来,在乱糟糟的床铺上找到一团布料之后鸵鸟似的把脑袋埋了进去。

男人愣了愣,随后了然地迸发出大笑,那笑声几乎要掀破房顶——

“天啊Steve,你在害羞?”

浅金色的小兔子不满地蹬了蹬腿。

“嘿,那是我的衬衫……”

闭嘴!

 

04

Steve变成兔子的第三天,他发现自己已经厌倦了这种傻吃闷睡的安逸生活。

那天趴在Thor肌肉上的触感深深地刺激了超级士兵的心。于是当Thor回到卧室,看到的就是一只毛茸茸的团子正在床上奋力挣扎。

“在做什么?”金发神祇把妙尔尼尔挂在门口,顺手戳了戳Steve的圆尾巴,“俯卧撑?平板支撑?仰卧起坐?——仰卧起坐?”在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神之后Thor笑倒在床上,“天啊Steve,不用担心,我向你保证你变回来的那一天还是会拥有完美的八块腹肌。”

“现在,”长发的男人闪着蓝眼睛把他的Steve举起来,亲昵地用鼻尖蹭蹭他湿润的鼻头,“你只需要好好当你的Captain Bunny.”

Steve在男人修长手指间挣扎——我不是Captain Bunny!

他软软的脚掌搭在Thor挺拔的鼻梁上,Thor把他举远一点,他只有十几厘米长的小胳膊就够不着了。

Thor不禁开始想象Steve变回来的样子——浅金色短发的青年身材挺拔,一面奋力抵抗一面被他禁锢在怀中。白净的面颊因为害羞和运动而染上一抹浅浅的红,双唇水润,最动人的是那双蓝眼睛,小刷子一样纤长的睫毛就像祖玛星的长尾蝶翼一般扑闪在他的心上。

 

博士正在带领着科研团队紧锣密鼓地研制着杜蒙血清。兔子的世界里也许没有时间,复仇者的世界里则有。根据DNA图谱和研究分析表明这种形态转化是可逆的,他们曾经讨论过Steve没有变为杜蒙巨兔的原因,超级血清无疑为他提供了极大的保护作用。只是Steve一天比一天变得嗜睡,体力也在持续下降。不可控的因素越来越多,而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从死神手中夺回他们最珍贵的朋友。

或者说,Thor Odinson最珍贵的爱人。

 

神之子低垂下眼睫,把所有的情绪都收敛在两湾深深海底。

 

我的追求计划还没有完成,还没有在所有人的见证下许下对你的誓言。我想要牵你的手,和你并肩战斗,星盾与神锤将成为最默契的武器,而我们将成为年轻的传奇。

我们的使命尚未完成。

我想要和你度过长长的余生。

 

下一刻,Thor的手指突然感到一阵刺痛。长发男人回过神来,发现浅金色的小兔正团在他宽厚的手心,雪白的牙齿啃咬着他的食指,蓝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

男人的唇角勾一勾,没忍住,盛了满满的一湾笑意。

“饿了?”

嗯。

“好,要吃紫甘蓝吗?”

要。

 

05

蓝眼睛的小兔在男人离开之后偷偷地叹了口气,把毛茸茸的脑袋埋进毛茸茸的臂弯里。

你以为我就什么都不知道吗?真是个傻子。

只是我想要在你那段“没有我”的余生开始之前,陪伴你多一点。

再多一点。

 

06

《圣经》中说,爱情如死之坚强。

那一天来临的时候Thor在心中感谢了无数遍他也不知是否存在的神明。中庭人信奉上帝,而他本身就是个神。只是在天大的喜讯面前,人人都是虔诚的信徒。

Steve被Thor抱到实验室的工作台上,淡粉色的澄澈液体被注射进身体的一瞬间所有人都松了一大口气。Wanda最后一次抚摸了小兔子顺滑温软的浅金色皮毛,直到Stark承诺会给她买一只一模一样的垂耳兔回来,黑色长发的女孩才肯乖乖罢休。

Thor几乎是唱着歌回到的卧室。他把Steve放在床上以后就自顾自地开始脱衣服,强健的身体从薄薄的布料中剥出,Steve感到脸上发热,他在柔软的床铺中蹦了几蹦,紧张得手和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摆——

Thor!你要干什么?!

“我要洗澡。”神之子解下束发的短绳,冲他粲然一笑,“要一起来吗?”

那还是不——

“来吧Steve,”Thor不由分说地把他抄进了浴室而他毫无招架之力,“就算你是只兔子你也有好多天没有洗澡了,脏死啦。”

不要!!!

 

全身都被浸泡进热水的一瞬间Steve舒服地眯起了眼睛。他伸展开四肢而Thor正在水下温柔地揉搓着他的耳朵。他尽量不去想象水底下都有什么——他正在和Thor呆在同一个浴缸里而他们都不着寸缕!光这个事实已经足够让他感到热血沸腾了。

只是这热血沸腾得或许有点过火。他全身都热极了,几乎能听到血流扑簇的轻响,他的脸颊痒痒的,哦不,不只是脸颊,他的全身都变得奇怪了起来,似乎包裹着他的不是水流而是燃烧的烈焰一样。Steve微弱地挣扎了几下,但很快向四肢百骸袭击而来的剧痛似乎要打断他所有的感官。他试着发出一点声音,但只是徒劳,他明白血清开始生效了,在他由于极端疼痛而感到眩晕的瞬间,一片刺痛的黑暗的边缘,有双海洋一样深邃湛蓝的眼睛出现在他的眼前。

“Steve,Steve……”

Thor的声音忽近忽远,Steve感到自己在向下坠,然后被拦腰提起,水流划过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响,他感到无法呼吸,好像有无数钢针正在肺叶间穿梭。他无法动弹,四肢就像被冰冷的金属禁锢,每一次身体内部的冲刷只会为他多增加一丝痛苦。

紧接着,他的唇上一暖,熟悉的气味完全地包裹住了他。一大口空气被灌了进来,Steve跟随着他的节奏用力呼吸,很快,那种刺骨的疼痛如流水般地褪去,世界被一点点拭去覆盖其上的厚重的灰尘,开始有了颜色。

“Steve?”

Thor正低下头焦急地望着他,他皱着眉,唇角却抑制不住欣喜的弧度。Steve知道,血清成功了。他抬起手臂抚上Thor的脸颊,白净的胳臂水光淋漓。

下一刻,Steve用力撑起身体,鲜红的嘴唇紧贴上Thor的。金发神祇有一瞬间的怔忡,然后,他抬手覆上他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

这个吻迟到了很久,但所幸一切还来得及。

 

我会让你完成你的追求计划,我会在所有人的见证下许下对你的誓言。我会牵你的手,和你并肩战斗,星盾与神锤将成为最默契的武器,而我们将成为最年轻的传奇。

我们的使命将会一同完成。

我将与你度过长长的余生。

 

我爱你。以我全部的寿命和不朽的灵魂起誓。

 

在空茫宇宙之中,无穷无尽的时间与生命里,我总会认出你的眼睛。

 

FIN

 

评论(25)

热度(5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